昨天晚上望著那包被我買來已經快三個月的黃豆

想做豆漿已經想了三個月

算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我可不能淪為只出一張嘴的人阿

所以用了小碗裝了二杯,加水泡著,準備一早來實行自製豆漿

DSC00928.JPG 

一早見到泡過的黃豆,挖!!長了三倍大

水還有點稠稠的!!我把水全倒了

然後咧!!我也想不起來比例是多少,隨便啦!!

把黃豆用貴夫人加水打,我大約是二碗豆然後水前後共12碗

濾渣後大火煮沸~~~~~重點是煮的時候要不停的喇

一停鍋底就燒焦!!很快喔!!

滾了之後可以不用喇,轉中火續煮10min~~搞定

DSC00929.JPG 

加入白砂糖!!或是喝青漿都不錯喔!!

自製的跟外面就是不一樣,大豆味好香好濃

而且只要一咪咪的銅板就可以做出一大鍋

大豆只要前一晚泡著,一早給朱欣看一片巧虎的時間就完成了

大人小孩兩相宜!!大家一起試試看喲

ps:今天的早餐就是豆漿+小杜包子~~~我真是賢慧的好老婆阿~~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e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