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一生中和你相處最久的人是誰?
安喬在一家公司待了前後加起來15年了,前三年是在工廠當小女工
後面調來公司也已經十年,扣除離職去流浪那年,也整整12年頭!!
所以在現在我這30幾年的日子裡,和我相處最久的不是父母(因為我不常待在家)
不是兄弟姊妹,不是同學,是現在的同事~~~~
或許你覺得我沒有站在你這邊或是沒有贊同你的想法,而生氣
那我只能說:我們才是真正的朋友!!互相給對方不同的刺激想法而一起成長
而不是虛偽附和不是嗎?
我從小家裡就是採"沒有管教當管教"也就是放牛吃草政策
所以我一直比一般小孩獨立,因為爸媽不會管我
但是我也沒有因此走偏,反而我的思考比較多元或者是說比較不喜歡制式化吧!!
雖然書讀不高,成績也一路普普,但是現在工作穩定,還買自己的房子車子
反觀你,應該說你父母也是這樣教你吧!!學校不要離家太遠,工作不要離家太遠
所以你到現在這個歲數,沒有去過遠的地方
思路也都是直的,常常你只有一板一眼,不知舉一反三阿!!
身為朋友,我一向更是直話直說!!因為為你好所以我才說,不認識的人我也懶得說
你覺得沒道理你可以反駁,但是不能因為明知自己好像沒理還是選擇躲回自己的世界
那是不對的!!!
你說小孩不能因為你付了昂貴的補習班,而讓他請假全家一起去玩
你說這是學習的態度,不然乾脆就不要說要去補習
但是我覺得:只要他功課一天沒去補是跟得上的,沒有影響的,小孩可以做決定!!
還是可以一起去玩阿!!難道為了功課就不能全家相處了嗎?
何況又不是常常???
這件事沒有對錯!!只是大家觀念抒發而已,小孩是你的,
你要一直騙他說拼國中這三年,但是為何不明白告訴他
拼完國中三年還有高中三年還有大學,或是研究所
可以並行的阿!!在他每年從頭到尾都認真念書,那一年有個幾天讓他喘息一下
過分嗎???
道不同不相為謀~~~我們可以這樣選擇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e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